首页>新闻中心>本部动态

国科控股召开控股企业财务负责人培训研讨会

来源:财务与稽核部|2017-12-19|        【打印】【关闭】

  12月12日,国科控股组织召开了控股企业财务负责人交流研讨会,就新时期财务转型等热点问题进行了研讨,国科控股总经理索继栓出席会议,国科控股25家控股企业60多名财务负责人参加会议。

  索继栓做了《新时代 新战略 新要求》的专题报告。报告对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新时代创新理论和新时期国科控股“联动创新”战略进行了深入解读,重点对控股企业财务负责人在新时期的职能定位和履职行为提出了新要求。索继栓指出,财务负责人是企业领导班子核心成员之一,在企业经营管理中发挥着重要的、不可替代的作用,一定要增强使命意识、明确职能定位,既要管理好企业财务、控制好企业风险、同时也要服务好企业经营,要确保企业资产安全完整、财务报告真实准确、企业经营依法合规。履职过程中应加强大局意识、危机意识、创新意识和合作意识。要加强学习,提升专业能力;要发挥优势,做好决策支撑;要换位思考,勇于责任担当,保障企业健康发展,助推国科控股联动创新战略顺利实施。

  与会人员针对主题报告,结合工作实际展开热烈研讨。大家一致认为,索继栓的报告高屋建瓴,既有政治高度,又有战略思维深度,不仅面使大家明确了新时期的工作目标,同时也感受到了国科控股领导对财务工作的重视。大家纷纷表示,要按照对财务人员提出的“四个意识、三个要求”,以兢兢业业、恪尽职守的工作精神,为企业发展做出贡献、为国科控股联动创新战略的实施发挥积极作用。

  会议还进行了预决算工作的研讨,一是反馈了近年来控股企业年度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并对2017年度审计工作做了部署安排;二是对明年即将上线的控股企业预算管理信息系统进行了讲解,并做了预算报送工作的布置,通过工作部署,加强了和与会人员的工作交流,进一步明确了近期重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