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本部动态

国科控股与成都市人民政府签订全面合作协议

来源:企业发展部|2018-04-19|        【打印】【关闭】

  4月17日下午,《国科控股与成都市人民政府全面合作协议》及相关专项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天府新城会议中心举行。中科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国科控股董事长吴乐斌、总经理索继栓、副总经理陈晓峰,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副市长范毅、刘烈东,市政府秘书长、双流区委书记周先毅,成都市经信委、市投促委、市国资委、成都高新区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国科控股相关持股企业负责人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索继栓、范毅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全面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开展全面、深入的合作,重点合作领域包括七个方面:共同推进量子通信产业发展,在成都高新区规划建设量子通信产业园,打造面向全球、覆盖全产业链的量子通信产业基地;共建成都集成电路产业生态,引进国际顶尖芯片设计、晶圆制造、封装测试、IP开发、设备、材料等企业落户成都,积极进行产业链垂直整合,促进成都集成电路产业生态繁荣;共同推动中科院重离子肿瘤治疗设备及健康医疗大数据在成都的应用发展,由国科控股与四川省人民医院合作,共建四川省人民医院重离子肿瘤治疗中心;共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平台,在成都市锦江区设立战略性新兴产业创新孵化中心和技术交易平台;开展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基金合作,促进资本与科技成果高效对接,推动中科院成果落地成都;共建人工智能产业技术研究院,打通人工智能领域基础研究、应用开发、技术转移、成果转化、创新型企业的孵化与培育等产业化全链条,培育成都市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和产业优势;配合中国科学院大学成都学院建设,发展高科技产业园。作为双方合作的四川省人民医院与国科医疗、成都高新区管委会与国科量子、中国网安公司与科大国盾联合签署了合作协议。此次国科控股与成都市签署全面合作协议,将开启双方合作的新篇章。

 

文/李满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