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本部动态

国科控股组织香港大学生走进中科院企业实习活动

来源:综合管理部|2018-07-06|        【打印】【关闭】

  6月28日,香港大学生走进中科院企业实习活动启动仪式在国科控股举行,国科控股董事长吴乐斌、总经理索继栓出席、副总经理张勇主持启动仪式,香港特区投资推广署驻京办、联想控股、联想集团、中科曙光、国科创新和中科创嘉等单位人员参加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是为落实中国科学院白春礼院长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林郑月娥行政长官会谈的要求,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协同创新体系建设,促进香港大学生了解内地政治、经济、文化、科技发展情况,加深对中科院创新体系及高科技产业的了解。此次来国科系企业实习的9名香港大学生将会安排在联想集团、中科曙光等国科系优秀企业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实习交流。

  吴乐斌在致辞中欢迎参加首期香港实习计划的同学们来到国科系企业。他介绍,国科控股作为中科院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的市场抓手,正大力实施“联动创新”纲要,采取九项主要措施,积极推进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通过创新链、产业链、资本链“三链联动 ”,着力打通从IP到IPO之间科技与经济结合的“运河体系”。他祝愿同学们通过此次实习,加深对中科院、国科控股和中国高科技企业的了解,收获理论知识与实践经验。

  联想集团、中科曙光、中科创嘉介绍了实习活动的岗位及具体安排情况,从实践、讲座、拓展、参观等四方面使香港大学生得到充分开拓和锻炼。香港实习学生代表张益健作为学生代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