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本部动态

索继栓出席中科院创投领导班子调整宣布大会

来源:中科院创投|2019-07-18|        【打印】【关闭】

  715中科院创投召开领导班子调整宣布大会。国科控股总经理索继栓出席会议并讲话。国科控股副总经理陈晓峰,国科控股副总经理兼中科院创投董事长张勇等参加会议。

  中科院企业党委办公室主任傅敏主持会议并宣读了中科院创投领导班子调整情况:根据中科院创投相关股东会、董事会决议,张勇兼任中科院创投董事长,陈晓峰不再兼任中科院创投董事长,曹慧涛任中科院创投总经理,曾军不再担任中科院创投总经理。

  索继栓代表中科院企业党委、国科控股讲话。他强调,本次中科院创投领导班子主要成员进行调整,是经过中科院企业党委常委会反复研究,慎重决策的,也是为确保中科院科技成果转化基金健康发展一项重要举措。索继栓希望,中科院创投主要领导调整后,要尽快适应新岗位的定位和要求,认真履职,带领全体员工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再建新功,尽快使中科院创投公司焕发出凝聚向上的新气象、创造出昂扬奋进的新氛围、开辟出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索继栓对中科院创投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不忘初心,准确把握基金定位;牢记使命,扎实推进落实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设立中科院科技成果转化基金,是中科院党组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推进,扎实做好。二是要高度重视企业党的建设,切实发挥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核心作用,建立健全企业党组织。三是积极构建权责对等、监管到位、高效运转的公司治理体系,提高决策的质量和效率。四是强化内部管控机制,严守职业道德操守,为公司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中科院创投新任董事长张勇、新任总经理曹慧涛分别表态发言。张勇在发言中简要回顾了中科院科技成果转化基金的设立背景和诞生历程,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基金正确的发展方向,确保基金运营风险可控、健康持续发展。曹慧涛表示,中科院创投承担着促进中科院科技成果转化、助力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历史使命,将在国科控股的带领下,和各位同事一起努力,孵化和培育一批能解决各领域“卡脖子”问题的硬科技企业。

  国科控股有关部门负责人、中科院创投董事、经营班子成员及全体员工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