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本部动态

国科控股召开中科院企业财务人员培训暨2019年度财务会计决算布置会

来源:财务与稽核部|2019-12-06|        【打印】【关闭】

  12月4日至5日,国科控股在青岛召开中科院企业财务人员培训暨2019年度财务会计决算布置会。国科控股各持股企业、研究所及其投资企业240名财务人员参加了会议 国科控股财务总监冯玲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8年全院企业财务会计决算和经营效益月度快报工作在中央部门信息报送评比中分别位列全国第4名和第5名,取得历史最好成绩。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各单位的高度重视和有效组织,为发挥良性引导作用,国科控股综合评估各单位在财务信息报送工作的组织管理、报送时效、报送质量等情况,对评选出中国科传、上海生科院、空天研究院东方科仪软件所、大连化物所、中科集团上海应物所苏州医工所、长春光机所西安光机所、中科大、广州化学、上海微系统所、合肥物质院15家单位进行表彰。 

  为进一步提升全院企业财务信息报送质量,国科控股详细讲解了信息报送新变化,解析了信息报送问题,强调了信息报送要求财政部决算信息系统专家现场演示信息系统操作方法,结合前期系统操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做了讲解。会上,冯玲结合财务信息报送对国家、中科院、国科控股的重要性,对财务人员提出了点要求:提高认识,着眼全局适应时代新要求;加强组织,优化流程,建立工作新机制;持续学习,夯实基础,提升工作新高度。 

  会议组织了国有产权登记培训,对管理规定和报送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中科院条财局资产财务处副处长郭宗慧出席会议并就国有产权登记提出工作要求会议还组织了当前税收环境与国企税务风险管控》《2019年税收新政与税务稽查介绍等专题培训。通过学习,学员们对税收环境和税收新政有深入了解对税务风险和税务稽查有了全面认识,本次培训得到参会人员一致好评。 

会议现场

颁奖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