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企业动态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 “大视场生物成像分析仪” 项目2017年度总结会召开

来源:南京天仪|2018-01-05|        【打印】【关闭】

  12月30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重点专项 “大视场生物成像分析仪” 项目2017年度总结会在广东科鉴检测工程技术有限公司隆重召开。

  科技部高技术中心责任专家、中科院沈阳科学仪器研制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雷震霖和中科院微电子所所长助理王文武,项目牵头单位中科院南京天文仪器有限公司和会议承办单位广东科鉴公司领导,以及来自中科院苏州医工所、苏州国科医疗公司、武汉大学、军事医学科学院、吉林师范大学、中检国研公司等10家单位的20余位专家、领导和项目骨干成员出席了会议。会议还特别邀请了财务管理专家丁自立总经理给项目组做了经费管理方面的报告。项目负责人董文飞研究员主持了年度总结会。

  南京天仪董事长严庆伟代表南京天仪向与会专家表示感谢,希望与会专家对项目实施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同时表示作为项目牵头单位将全面落实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相关管理办法的要求,认真做好项目管理和服务工作,保障项目的顺利实施。广东科鉴总经理高军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情况,并做了仪器可靠性保证的报告。

  各课题负责人分别向与会专家、领导汇报了项目启动以来的年度进展情况。项目仪器研发进度按照既定计划顺利开展,目前已经完成了小视场成像样机和小载玻片推片样机的研制,并给出了2018年大视场成像仪的详细研制进度表,预计2018年12月可以完成第一台完整工程样机的研制。项目应用单位也介绍了目前仪器应用的调研和初步开展的研究情况。项目责任专家认真听取各课题的汇报后,对项目取得的研究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目前项目仪器研发和应用之间互动不足的问题。

  项目组邀请财务专家做了经费管理方面的报告,详细讲解了重点专项对经费管理的要求、各经费科目的列支范围、如何调整经费预算等方面的内容。

  与会专家和项目组成员一同到项目参与单位广东科鉴公司进行了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