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企业动态

软件中心与新华信用联合发布数字化信用信息产品“科信码”

来源:软件中心|2023-11-24|        【打印】【关闭】

  近日,第五届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主题论坛在河南郑州成功举办。来自各地的代表围绕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的思路方法以及完善基础金融服务、激发小微企业活力等内容展开讨论。北京中科院软件中心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树志以大数据+人工智能赋能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进行经验分享。

  论坛上,由软件中心与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信用合作的数字化信用信息产品科信码正式发布,王树志与新华信用事业部总经理李伟共同启动科信码

  科信码是科技企业信用评价及创新成长评价系统,全面考虑了企业的经营状况、技术创新能力、成长能力、市场竞争力及信用历史等因素,通过运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建立起独特的评估模型和方法。通过扫描企业专属的科信码,客户可以获得科信画像,从而直观了解企业的信用评价、基本信息、信用信息、创新能力以及成长经营状况。

  科信码服务,不仅为投资者、合作伙伴和客户提供了一个了解目标企业信用状况与科研实力的窗口,同时也为科技企业提供了展示自身信用价值和科研实力的渠道,有助于其获得更多的商业机会和合作伙伴。此外,科信码还可打通地方信用监管平台,为科技企业的分级分类监管和定向扶持提供决策参考。

  未来,软件中心将与新华信用开展深入合作,进一步完善科信码服务,探索将科信码应用于更多领域,为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为更多企业提供精准、高效的金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