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国科要闻

国务院国资委整体转制企业改革发展情况交流会召开

来源:股权管理部|2005-10-21|        【打印】【关闭】

2005年10月18日,国务院国资委在国科控股会议室召开了“整体转制企业改革发展情况交流会”。会议由国务院国资委国有企业改制问题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周放生主持,国资委转制科研机构股权激励试点小组成员和四家试点科研设计机构代表及国科控股总经理邓麦村、副总经理陈辉和股权管理部人员、国科控股三家整体转制公司总经理等参加了会议。

 
    国科控股总经理邓麦村介绍了国科控股概况及转制企业情况,中科院成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伟、北京中科科仪技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永明、南京中科天文仪器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进步分别介绍了各自公司的改革发展情况。与会人员认真讨论了企业改革发展的有关问题。
   
    国资委企业分配局殷长波处长介绍了国资委正在研究拟订股权激励方面的基本思路。周放生做了会议总结。他充分肯定了中科院在企业改制和股权激励等方面所做的工作,认为中科院以创新的意识,努力探索,先走一步,虽然承担了一定的风险,但经过几年的时间,转制的效果有一定说服力,实践证明转制是成功的,在很多问题上都有突破。结合研讨,周放生归纳总结了在转制过程中需要研究的一些问题,希望在以后的实践和研究中解决。国资委也将出台相应文件为以后企业改制的推进提供较好的制度保障,更好地推进科研院所的改革和改制。

    最后,邓麦村希望与国资委建立经常性的工作联系,以请教企业改革和发展的有关政策问题,指导国科控股持股企业的改革和进一步改制;中科院的转制公司也应与国资委的试点转制企业多交流,多请教,并将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向国资委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