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国科要闻

吴建国调研转制企业并与企业负责人座谈

来源:股权管理部|2014-09-28|        【打印】【关闭】

  917日上午,中科院副秘书长兼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局长吴建国等一行调研转制企业,并与企业负责人座谈。座谈会由国科控股董事长吴乐斌主持,国科控股本部及12家转制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各转制企业负责人汇报交流了企业发展历程、近年来的经营情况、在行业内的竞争地位以及未来发展目标和面临的问题等。与会同志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吴乐斌指出,通过此次座谈研讨,大家对企业经营发展态势及存在的问题有了更深入认识;国科控股将会同各企业进一步梳理相关问题,全力推动企业发展,也希望院相关部门对转制企业给予更多指导和支持;针对存在问题,企业自身要以发展的眼光看待问题、在发展中寻求解决方案。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副局长聂常虹等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和企业的沟通联系,积极支持国科控股及各转制企业的发展。 

  吴建国指出,此次调研和座谈是深化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动落实“率先行动”计划的一个具体行动,要着力解决实际问题。吴建国对各企业转制以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指出,转制企业为中科院的改革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始终是中科院大家庭的重要成员。他指出,通过交流研讨,大家对改革发展的使命和任务、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等有了更清晰的认识,院有关部门要积极关注企业发展,努力帮助转制企业解决好面临的一些问题,特别是那些长期困扰企业发展的历史遗留问题,努力为企业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吴建国最后强调,转制企业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和使命,营造良好的企业文化、适应市场环境,成为科研成果转移转化的重要平台,做好创新链和产业链有效嫁接,在我院实施“率先行动”计划、深化改革的大潮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吴建国讲话

    撰稿人:马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