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国科要闻

京区企业传达学习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并部署有关工作

来源:企业党委办|2016-10-24|        【打印】【关闭】

  10月18日下午,根据中科院党组要求,京区企业党委召开专题会议集中传达学习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的总结讲话精神,并对中科院直接投资企业贯彻落实工作做出部署和提出要求。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主持会议,中科院京区企业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京区院直接投资企业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参加了会议。

  邓麦村全面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高度,系统阐述了加强和改进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深刻回答了事关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思想性和针对性,既有认识论又有方法论,对加强新形势下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随后,邓麦村传达了刘云山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讲话的四个方面的要求。

  邓麦村对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加强企业党的建设工作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第一,务必认真学习,领会精神,统一认识。企业各级党组织要组织专题会议学习中央关于新时期加强企业党建工作的精神,并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思想统一到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第二,务必严格对照习总书记指出企业党建中存在的问题,结合实际,对照查找本企业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深刻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并落实到位;第三,务必提升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认真履职,全面检查本企业党建工作制度体系,做到制度建立健全,制度执行到位,并不断完善;第四,务必做到与企业经营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企业各级党组织都要制定年度计划,细化分工,明确责任,扎实推进,年底要检查落实情况。京区企业党委和纪委除做好自身工作外,还要建立完善监督检查工作机制。

  京区企业党委书记、国科控股董事长吴乐斌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各项工作,各企业党政负责人要提升思想认识高度,切实将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健全制度体系,规范工作程序,将企业党的建设与公司法人治理有机融合,切实发挥企业党组织在参与企业“三重一大”方面的重要作用,全面加强企业党组织在促进企业改革发展中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