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国科要闻

中科院科技产业化网络联盟首届高层论坛举行

来源:喀斯玛控股|2017-11-13|        【打印】【关闭】

  11月9日,中国科学院科技产业化网络联盟首届高层论坛在江苏省常州市举行,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中科院原副院长杨柏龄,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局长严庆,国科控股副总经理王琪,中科院科技产业化网络联盟理事长张平,常州市委常委徐光辉、副市长梁一波等出席论坛。来自中国科学院科技产业化网络联盟成员单位以及常州市科技局系统、研究院所、高校等单位的150余人参加了论坛。会上举行了中国科学院科技产业网常州分站启动仪式,标志着中国科学院科技产业网首个地方分站的开通。

  中科院和常州市一直有较好的合作基础,目前,中科院30多个研究院所在常州设立分支机构或与企业开展合作,建有16个分中心、7个研究院所;建成38个专业实验室;与企业共建51个研发中心;依托中科院技术孵化出40多家高科技公司。常州市科学技术局是中国科学院科技产业化网络联盟首期副理事长单位之一。

  本届高层论坛上,联盟与常州市科技局签订了全方位的专项服务协议,并在中国科学院科技产业网开通了“常州分站”,作为促进与常州市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方面进一步有效对接的线上窗口,为中科院与常州的政产学研商金全方位合作注入新的活力。

  杨柏龄,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陈运法,张平等为大会做了精彩报告,分别从不同角度对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做了剖析和探讨。

  下午举行的联盟2017年度工作会议上,邓麦村、严庆、王琪分别从全院、科发局、国科控股的角度对联盟和科技产业网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邓麦村表示,希望院机关相关厅局、各分院、各研究所和企业,进一步凝聚共识,切实把“联盟”开展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以及网站平台建设作为份内工作职责,同安排、同布置、同检查。

  年度工作会议之后,还召开了联盟2017年常务理事会、中国科学院科技产品销售网络2017年年会、“国科网城”科学仪器互联网营销创新研讨、生命健康科技产业研讨等分会,讨论中参会代表分别针对各自版块和业务领域提出了意见建议,达成了共同推进联盟建设的共识。

  会议还组织与会嘉宾参观了江南石墨烯研究院、常州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创新常州展示馆等常州市科技创新的代表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