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国科要闻

国科控股与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联盟举行合作会谈

来源:国科创新|2018-10-23|        【打印】【关闭】

  10月20日,国科控股与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联盟在香港举行合作会谈。国科控股董事长吴乐斌,全国政协常委、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联盟主席、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蔡冠深出席会议。

  吴乐斌介绍了国科控股成立背景、发展情况以及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科技产业发展的联动创新战略及其“运河体系”。吴乐斌表示此行目的是积极响应中央战略部署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贯彻落实中科院与香港特区政府共建粤港澳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合作共识。吴乐斌介绍,国科控股拟在港设立绿色发展国际实验室、绿色发展产业基金、绿色发展母基金、绿色技术股权跨境交易平台,构建绿色发展产业生态体系,促进国际技术转移转化,服务与推动香港创科产业发展。吴乐斌表示,希望与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联盟相关单位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共同推进粤港澳国际科创中心建设。

  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联盟主席、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蔡冠深对国科控股赴港合作表示欢迎,强调科技将成为香港经济的新增长点,抓住创科机遇,联盟将全力支持,参与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绿色产业发展。

   中科院创新孵化投资公司总经理蒋磊介绍了国科绿色发展国际实验室及绿色发展产业基金的设立背景、发展定位及筹备进展,表示希望与参会单位进一步深入沟通合作模式。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联盟常务副主席、中信国际资产管理公司总经理黄斌表示,中信集团系统各单位具有很强的投融资背景,将发挥金融优势支持国科绿色发展国际实验室及绿色发展产业基金的筹建,建议围绕绿色发展同国科共建跨境基金。国家开发银行香港分行行长王武平表达了对国科控股赴港合作的支持。

  国新国际、国开国际、信银国际等参会单位表示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参与国科控股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