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国科要闻

杨建华一行赴韶关市考察

来源:企业发展与对外合作部|2021-05-14|        【打印】【关闭】

  511日至12日,国科控股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杨建华一行应邀访问韶关市,推动科技产业和韶关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分党组书记陈广浩全程一同考察。韶关市委书记王瑞军、市长陈少荣会见杨建华一行并出席座谈会。 

  杨建华表示,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背景下,国科控股和广东省、韶关市的合作具有天然基础、广阔空间,并迎来新的机遇。双方将建立高效合作机制,结合韶关市重点工作的需要,充分发挥中科院科技产业创新的优势,依托中科院重点优势企业,推动双方在新一代信息技术、现代农业、环保、新材料、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深入合作,推进中科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母基金与韶关的实质合作,为韶关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新兴产业,以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陈广浩表示,近年来,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科院与广东省的全面战略合作不断深化,韶关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后花园”,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与国科控股在产业创新方面合作大有可为。中科院广州分院将积极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职责,做好综合协调和服务工作,推进双方合作走深走实,推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王瑞军表示,韶关作为老工业基地和粤北生态发展区,正加快培育电子信息制造、生物医药、大数据、新材料等新产业,着力推动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资源资产价值化。双方深入合作将为韶关科技创新、培育新兴产业发展提供强劲动力。韶关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效能,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为双方在各领域广泛深入合作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在韶关期间,杨建华一行考察了广州化学南雄精细化工材料基地、韶钢智慧指挥中心等。 

  中科集团、中科院创投、广州化学、中科曙光、联泓新科、科大讯飞、佳沃集团、苏州中科等负责人,韶关市领导罗晓勤、陈磊参加座谈会及考察活动。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