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中科院成立“绿色城市产业联盟”

来源:北京日报|2015-11-29|        【打印】【关闭】

  本报讯(记者 刘欢)昨天在中国科学院举行的“联动创新”系列论坛上,包括中科院下属17家科研院所和创新企业的“绿色城市产业联盟”正式成立。未来,该联盟将嫁接创新链与产业链,全力激活深闺中的科技资源。

  目前,中科院各院所办的公司约有700多家,这其中既有联想集团这样的世界知名企业,也有勉强维持生存的企业。中科院院长白春礼说:“科学家是技术的发明人,但在市场、金融和投资等领域却有力所不及的短处。”为将科技成果更好更快地转化出去,中科院也一直在降低院所在企业中的控股比例,积极吸纳社会资本加入,真正将企业推向市场。

  此次成立的中科院“绿色城市产业联盟”,覆盖了城市废水废气处理、污染监控、生物质资源利用、土壤修复、绿色印刷等各个领域。未来,联盟将通过搭建信息共享平台、提供科技成果产业化服务、绿色金融服务等方式,为各城市提供绿色解决方案。

  本次论坛以“绿色城市”为主题,为期两天,来自国内外的300余名专家学者、企业高管将通过权威解读、焦点对话、主题展览等方式,分享环保领域的前沿讯息和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