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联泓新科与惠生中投合资共建聚烯烃弹性体项目

来源:枣庄日报|2023-09-15|        【打印】【关闭】

  日前,联泓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惠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了联泓惠生(江苏)新材料有限公司。联泓惠生新材料主要从事聚烯烃弹性体等高端烯烃材料业务,规划建设30万吨/年聚烯烃弹性体项目,其中一期10万吨/年、二期20万吨/年,生产聚烯烃弹性体光伏胶膜料、增韧料等高端产品。

  聚烯烃弹性体兼具良好的热塑性和高弹性,主要应用于光伏、汽车等领域,是光伏胶膜的重要原料和性能优异的车用塑料增韧改性剂。聚烯烃弹性体经加工改性后还可以广泛用于电线电缆、家电、口罩、防水卷材和管材等领域。

  联泓新科重点布局新能源材料等方向,在国内率先开发出了EVA光伏胶膜料,产品处于行业领先地位,积累了丰富的项目建设、生产运营、工艺开发和市场销售经验,拥有一支专业化的团队。惠生中投经过多年的积累,自主开发了全套聚烯烃弹性体工艺技术,具备产业化条件,并将全套技术转让给新设立的联泓惠生新材料合资公司,为项目落地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聚烯烃弹性体项目投产后,联泓新科将同时拥有EVA与聚烯烃弹性体光伏胶膜料产品,进一步丰富在新能源材料领域的布局,增强盈利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努力打造新材料平台型企业,形成在新材料若干细分领域领先的产业集群。

(作者|张孝平,本文转载自《枣庄日报》2023年09月13日 第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