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活动

软件中心开展“展翼寻音”声学科普活动

来源:软件中心|2023-12-05|        【打印】【关闭】

  122日,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指导,北京中科院软件中心有限公司主办,凌宇科技(NOLO)WANOS全景声公司协办的展翼寻音研学实践活动”北京石景山区首钢园中关村科幻产业创新中心举办。本次活动打破传统参观模式,将沉浸式探索、原理科普讲解、科技展品体验、动手实验等环节进行有趣的编排策划,更强调受众群体的参与感和体验感,为公众们带来了一场声学科普盛宴。 

  活动现场设置了多个科普区和互动体验区,每个区域都配备了专业的科学工作者和志愿者,为参与者提供详细的讲解和指导。活动开场以世界前沿的音频技术领创者全景声震撼带入,参与者可以身临其境地感受视听作品的逼真效果和创作意境;在“乐音与噪音”主题区,则通过科普原理的讲解与科学实验等方式,让青少年了解声学的奥秘;在“声控实践课堂”主题区,参与者可以通过声控实验方式,了解声学原理与应用的技术;在体验区还设置了一款国内声学创新的黑科技展品,为全球原创Focusound聚音屏,其直接使用屏幕作为发声单元,在定向发声技术领域拥有先导性创新性,吸引了不少科技迷的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