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党建

中国科传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中国科传|2018-03-02|        【打印】【关闭】

  2月27日上午,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中科院企业党委常委、国科控股总经理索继栓,到会督导,公司党委委员参加会议,新任经营班子成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董事长林鹏主持。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高质量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公司党委重点从《通知》要求的6个方面查摆问题。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开展积极健康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并对有关情况和事项如实作出报告。对巡视反馈、接受组织约谈函询等情况逐一作出说明。

  民主生活会上,林鹏首先就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进行了汇报。林鹏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公司领导班子召开的第一次民主生活会,公司党委对此高度重视、进行了精心准备。会前,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了专题学习研讨,认真学习了有关文件和书目,积极开展了讨论交流。党委采取组织座谈会、设立征集意见箱等多种形式,多渠道广泛征求了党、政、工、团等各方面职工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党办把征求和收集到的意见建议梳理归纳为十五方面146条,及时反馈给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领导班子成员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对照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和检查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成因,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确定各自的整改方向。领导班子成员之间进行了个别谈心,交流思想,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思想基础。

  林鹏就中科院巡视组巡视期间提出的立查立改问题清单落实情况进行汇报:党委充分重视院巡视组巡视公司期间提出的立查立改问题。每位党委委员分别承担领导责任、具体落实整改要求。截至1月中旬,立整立改工作已经全部落实完成,并向巡视组及时进行了反馈。

  林鹏代表领导班子汇报了上年度问题整改情况、重点对照《通知》要求的6个方面进行了查摆问题。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并将坚持问题导向,发扬钉钉子精神,着力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重点从提高政治站位、改进工作作风等五个方面进行整改。

  公司党委委员逐一作对照检查,梳理总结《通知》要求的六个方面的情况,对一年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纠正四风问题、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索继栓对会议质量给予较高评价。索继栓指出,中国科传本次民主生活会完全按照中央和院党组的要求来进行,同时与中科院企业党委书记吴乐斌在班子成员见面会上的要求相结合,起到了相互促进、共同建设的作用;民主生活会前准备充分到位,对照查摆问题充分全面;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紧贴公司实际、坚持问题导向;会议紧扣主题、重点突出、气氛热烈,站在了公司发展的高度来谈问题。班子成员提出批评意见时直言不讳,有缺点谈缺点、有意见讲意见、有想法谈看法,每位成员对其他同志的批评意见都作出了诚恳的回应表态,达到了统一思想、加强沟通、凝聚共识、找出问题的实际效果,对公司加强班子建设、推动发展转型升级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最后,林鹏代表班子成员做出表态,要按照上级党委的要求,持续加强党的领导、加强班子队伍建设;要提高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要把握好战略思维、担当精神、创新举措和突破能力;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大局观、虚心学习、提升自我。

  林鹏指出,领导班子要切实做到一个统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加强企业党建工作建设。牢记两个坚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建工作;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结合。加强三个创新:业务创新、管理创新和发展模式创新。把握好四个坚持:坚持“三高三严”的优良传统,坚持“出精品、出效益、出人才”的发展目标,坚持高质量、专业化发展,坚持以业绩为第一标准。充分发挥创新精神、抓住上市机遇期,为中国科传进一步转型升级、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打造科技出版旗舰的长远目标作出更大突破。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