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党建

中科服务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中科服务|2018-03-08|        【打印】【关闭】

  3月2日下午,中科院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公司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董事长赵红岩主持,中科院京区企业党委办公室主任傅敏到会指导。

  根据中央部署及中科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公司党委高度重视、精心准备,于1月8日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上级要求,研究部署落实方案,印发了《关于开好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从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谈心谈话、深入查摆问题、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几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和候补委员、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上的讲话全文,班子成员结合实际撰写学习心得,开展交流研讨。1月11日至22日,公司党委通过各党支部、各单位广泛征求全体职工的意见建议,并于1月25日、26日召开两场征求意见座谈会,共收集到有关公司发展、薪酬福利、文化活动、员工关怀等方面的26条意见建议。

  民主生活会上,赵红岩代表领导班子汇报了征求意见情况,分析了公司面临的重大问题,围绕中央六方面要求进行了对照检查,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他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带头作了深刻的个人对照检查,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也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发言进行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间坦诚的进行批评和帮扶,并一一作了表态发言。

  傅敏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高度肯定,认为中科服务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内容紧扣主题,对中央要求理解和执行到位;班子成员之间实事求是、严肃认真的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增进团结、振奋精神、收效较好。同时,提出了三点建议和要求:一是要继续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企业发展奠定思想基础,指导实际工作;二是要加强党的领导,提高管党治党的能力,将此次会议的成果转化到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企业发展上来;三是要抓住重点,扎实推进整改落实工作,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梳理,研究制定具体措施,持续深入落实整改。同时传达了院企业党委书记吴乐斌同志关于班子建设和企业发展的希望和要求。

  赵红岩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公司领导班子要持续深入的开展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坚持学思践悟,坚持问题导向,用工作实绩检验学习效果。他要求领导班子成员结合民主生活会上的批评意见列出具体整改措施,在下一年度民主生活上汇报整改落实情况。他希望领导班子成员能够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落实整改承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五个过硬”,严抓公司党建、加强战略研讨、创新体制机制、落实重点工作、增进班子团结,推动公司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