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党建

中科集团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来源:中科集团|2018-04-02|        【打印】【关闭】

  3月26日,中科实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特邀国家行政学院李江涛教授作《贯彻新发展理念 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主题报告。中科集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团委委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总部和中科环保中层及以上人员、总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会议由中科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总裁秦怡主持。

  李江涛从“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的解决”和“新时代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两方面分析了为什么要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结合大量的数据和案例,从经济建设、全面深化改革、民主法治建设、思想文化建设等多个视角梳理了过去五年我国经济建设的重大成就和当前挑战;从六个方面阐述了如何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即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并重点讲解了我国未来在中高端消费、创新引领、绿色低碳、共享经济、现代供应链、人力资本服务等领域战略新兴产业的发展趋势。李江的报告案例详实、分析透彻、信息量大、指导性强,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此外,与会人员就我国市场经济体制、中美贸易战、中美关系、中国安全局势等热点问题与李江涛进行了互动与讨论。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国宏在发言中谈到,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前公司全体党员的首要政治任务,此次学习有助于大家增强“四个意识”,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更好地研究未来产业发展态势,结合企业发展战略指导具体工作,促进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