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党建

中科院企业工会召开2022年第一次全委会

来源:党委办公室|2022-04-06|        【打印】【关闭】

  3月30日,中国科学院京区企业工会联合会(下称“企业工会”)召开2022年第一次全委会。国科控股党委常委、企业工会主席张勇主持会议,企业工会委员、经审委委员及其他参会代表共22人参加会议。

  张勇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院年度工作会议和国科控股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刚在中科曙光和北京科仪实地调研时的指示精神。张勇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中科院全面推进“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和“十四五”的关键之年。各企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和院党组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推动企业改革创新发展再上新台阶。各企业工会工作要结合院年度工作会议和国科控股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把围绕中心、深度融合、狠抓重点作为工会工作的关键环节,统筹开展2022年工会工作,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使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得到更好的体现。

  全委会审议通过京区企业2021年群团工作总结和2022年群团工作要点、经审委2021年工作汇报和2022年工作计划及增补企业工会当然委员等相关事项。

  全委会结束后随即召开了企业工会常委会,审议2021年度工会经费决算和2022年度经费预算,以及企业工会组织办法等3项相关制度。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