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党建

东方科仪控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来源:东方科仪|2022-04-25|        【打印】【关闭】

  4月12日,东方科仪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和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了本次学习。

  在会前自学的基础上,党委委员翁熠带领与会人员进一步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及在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围绕四条规律性认识、七个方面政策取向、五个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了梳理和讲解。与会人员表示,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正确认识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深入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对党和国家的发展意义重大。大家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深刻理解了科技创新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支撑引领作用,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领域和中国科学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深刻理解了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

  纪委委员、工会副主席赵丽民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工会法》,重点围绕坚持党的领导、完善指导思想、扩展基本职责、完善入会权利、明确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法律地位、丰富工会维权服务的手段和内容等方面,对《工会法》的补充完善内容进行了梳理和讲解。与会人员表示,《工会法》为推进工会法制化建设,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提供了有力的法律保证,要做好学习宣传和贯彻执行。

  党委书记王戈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中国科学院、国科控股202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心怀“国之大者”,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做好科技服务支撑;严控经营风险,按照上级要求做好企业分类清理工作,提升国有资产管理水平;认真做好巡察整改、控股企业换届考核、党组织换届等工作;坚持党建带群建,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确保工会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指导工会以《工会法》为根本遵循,进一步加强“三性”建设,充分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