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党建

东方科仪控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会

来源:东方科仪|2022-05-17|        【打印】【关闭】

  5月11日,东方科仪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会议。会议由东方科仪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戈主持,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本次会议。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何志光带领与会同志深入研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详细讲解了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和监督重点等内容。与会同志对《意见》的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理解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大政治意义,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和分管领域工作,贯彻落实《意见》精神和相关工作要求,抓住“关键少数”,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和表率引领作用。

  王戈指出,东方科仪控股党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摆在管党治党突出位置;“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要增强政治意识,把自己摆进去,正确对待、主动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在强化党内监督上作表率、打头阵。

  王戈就东方科仪控股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在党委、纪委继续做好学习贯彻文件精神的基础上,各党支部、各控股企业领导班子也要深入开展《意见》专题学习,学深悟透文件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通过巡察整改、控股企业换届考核、任期经济责任审计、专项检查、谈心谈话等多种方式,逐步形成党政联合的大监督体系,切实把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落到实处;三是要强化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监督,强化对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选人用人、履职用权、担当作为、廉洁自律等情况的监督;四是要结合东方科仪控股实际,对党风廉政、选人用人等方面的制度进行修订完善,为相关工作的进一步深入规范开展夯实制度基础。

  王戈强调,“一把手”是企业发展的“领头雁”,领导班子是企业发展的“火车头”。他表示,要通过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让“领头雁”行得正,使“火车头”跑得直;要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监督工作格局,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坚持过程和效果相统一,为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建立积极向上、团结奋进的企业文化,为公司行稳致远和创新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