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党建

中科集团党委召开巡查工作培训交流会

来源:中科集团|2022-06-20|        【打印】【关闭】

  6月9日,中科实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党委组织召开巡查工作培训交流会,进一步落实中科集团“大监督”体系建设,推动公司年度巡查工作有效开展,切实提升巡查干部的履职能力,中科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事会主席傅敏,公司巡查组全体成员,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及党务、纪检干部代表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会议。

  会上,傅敏作《中科集团巡查控股企业总体要求和监督重点》主题培训,提出以政治定位做好党内监督、以问题线索查找工作不足和推动问题解决、以事实和制度依据把握巡查工作及报告内容的巡查工作总体要求,针对“四个落实”的14个方面、47个问题、154个表现的重点监督内容逐一进行阐释,系统分析和梳理了开展好巡查工作关键点。

  结合多次参加上级巡视巡察的工作经验与公司实际,作巡查工作实务主题交流,围绕巡查工作的主要工作步骤、国有企业典型问题案例等进行了有针对性地培训,并传达了《绵阳中科巡查分工方案》。

  党群办公室相关人员围绕培训主题认真展开研讨,从内心体会、实践经验、方式方法等方面表达工作感受;从聚焦政治定位、坚持问题导向、提高巡查工作质效等方面分享“实战”经验。

  傅敏对做好巡查工作提出两方面要求:一是巡查干部要以培训为契机,不断提升政策把握能力、发现问题能力、综合分析能力和解决问题能力,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创新工作方法,高质高效完成公司巡查工作任务;二是各基层党组织要举一反三,对标对表巡查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监督重点,检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实际效果,梳理排查薄弱环节和风险点,完善各项管理规章制度,保障企业健康长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