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党建

南京天仪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南京天仪|2022-11-22|        【打印】【关闭】

  11月18日,中科院南京天文仪器有限公司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公司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奇志主持。

  会上,李奇志传达宣贯上级党组织关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带领与会人员重温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重点学习了习总书记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重要论述。他指出,报告将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行一体部署、统筹推进,体现了党中央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我们要不断创新和改革,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好服务支撑、作出应有贡献。

  党委副书记朱慧解读《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改内容;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就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交流和研讨。

  最后,李奇志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他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用最新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二是要理论联系实际,要坚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紧密结合公司工作实际,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谋划和推进公司各项工作,将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并认真抓好落实,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领导干部要带头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并做好到联系支部的指导和督导落实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