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党建

东方科仪控股群团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交流会

来源:东方科仪|2022-11-24|        【打印】【关闭】

  11月18日,东方科仪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群团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交流会,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金长琳出席会议,工会干部、共青团干部等参加会议。

  金长琳带领与会同志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回顾了十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着重讲解了“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章节中关于群团及统战工作的相关内容。与会人员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领会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深刻内涵和核心要义,并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落实岗位职责相结合,在企业创新发展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金长琳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守正创新、砥砺奋进,取得了彪炳史册、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与会人员作为新时代十年的亲身经历者和参与者,对发生在身边的日新月异的变化、对本职工作相关领域取得的卓越成就,感受尤其强烈。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群团及统战工作全面加强,群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不断增强,进一步凝聚了人心、汇聚了力量。

  金长琳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东方科仪控股各级群团组织要创新形式载体,丰富方法手段,善于运用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方式,拓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教育宣传覆盖面,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吸引力感染力和针对性实效性,进一步把广大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群团组织工作的相关要求,将群团工作纳入党建工作总体布局,坚持以党建带群建,打造和推动群团组织品牌建设活动持续深入开展,切实保持和增强群团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工会组织要健全民主管理,维护职工权益,与广大职工“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融在一起”,体察实情、倾听诉求、了解困难,解决问题,深化“职工之家”建设,真正成为广大职工的“娘家人”“贴心人”。妇女组织要担当政治责任、凝聚巾帼力量,团结引领广大女职工在公司改革创新发展第一线拼搏奋斗,发挥“妇女能顶半边天”的作用。共青团组织要时刻牢记“当好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这一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广大青年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要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统战工作,深刻理解和把握统战工作的重大意义和本质要求,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上级党组织关于加强统战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不断深化对统一战线的规律性认识,不断加强实践创新和理论创新,加强对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政治引领,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凝聚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充分发挥群团组织作为党联系广大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充分发挥统战工作的思想政治引领作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基础上,把广大群众和民主党派人士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完成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更好团结引领广大职工紧跟党,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在科技服务上精耕细作,在企业发展中善作善成,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邀请公司民主党派人士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