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党建

出版集团党委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报告会

来源:出版集团|2022-11-24|        【打印】【关闭】

  11月17日,中国科技出版传媒集团党委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报告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建华作宣讲报告。出版集团党委委员及集团本部支部党员现场参会,各持股企业党委(总支)委员及领导班子成员视频参会。

  杨建华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述和新要求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并针对国有文化出版企业特点,重点领学了报告中关于“国企改革、意识形态、文化强国、科技创新、班子建设、反腐倡廉”相关内容。

  杨建华就集团及持股企业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党中央、院党组和国科控股党委的安排部署,抓紧抓实。二是要深刻领会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全力以赴做好集团各项工作。三是党员领导干部要牢记党的初心使命,牢记“国之大者”,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当好表率,努力在本职岗位上干在先、争一流、走在前。四是要把领导班子建设作为重中之重,结合集团及各持股企业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对持股企业领导班子建设提出了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正确方向,全面履行职责,主动担当作为,敢于改革创新,善于攻坚克难,勇于自我革命,改进工作作风,自觉维护团结,营造成事氛围,引领带好队伍,促进长远发展等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