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党建

国科科仪举办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

来源:国科科仪|2023-05-31|        【打印】【关闭】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院党组、国科控股党委要求,国科科仪控股有限公司举办为期七天的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国科控股第二巡回指导组对相关学习进行现场指导。

  读书班期间,国科科仪领导班子坚持读原著、学原理、悟原文,在前期个人自学的基础上,通过集体研读、专题研讨、知识竞赛、实地参观等方式,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读书学习活动。

  在集体研读中,领导班子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党的纪律建设、新时代人才工作、弘扬企业家精神、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等主题,认真研读主题教育必读、选读书目,深入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5月22日、26日,国科科仪召开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研讨会暨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分别围绕“求深、求实、求细、求准、求效,扎实推进调查研究工作”和“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两个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开展深入交流研讨。领导班子成员带头作专题学习报告,与会人员分享学习体会和收获,探讨工作思路和举措,在思想碰撞中进一步凝聚共识,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努力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5月17日,国科科仪举办“学思践悟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知识竞赛,公司员工积极参赛、踊跃答题,达到了以赛促学强思想、以知促行重担当的目的。当天下午,公司员工赴中国科学院科技成就展参观学习,深入了解中科院近年来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就,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自身岗位,勇于担当作为,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推动集团实现更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经过主题教育读书班的集中学习,领导班子成员沉心静气读原著、结合实际谈体会,理论素养得到进一步提升。张永明强调,下一步要立足工作实际,持续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一是增强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感。要坚守科仪集团成立时的初心使命,聚焦主责主业,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加快推动重大科研仪器及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推进重大创新成果转移转化与产业化,整合资源,促进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不断探索完善创新模式,形成适合集团的发展路径。二是加强集团人才队伍建设。要坚持和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着力推进控股企业优秀年轻骨干调研工作,在人才引进、培养、使用上下大力气,完善科学化干部考核评价机制,打造高水平人才队伍。三是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运用。要以本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引导党员干部持续深入学、融会贯通学,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效;要结合集团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和分管工作,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系统梳理调查研究发现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找准问题症结,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