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党建

中科服务党委召开党务干部培训暨党支部工作推进会

来源:中科服务|2023-10-26|        【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推进落实国科控股党委关于党支部工作积分制试点任务,1013日,中科院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党委召开党务干部培训暨党支部工作推进会。中科服务党委书记赵红岩、党委副书记邓月、各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

  会上,邓月围绕党支部的组织设置、基本任务、工作机制、组织生活、自身建设等规范要求,讲解了党支部工作积分制试点方案,组织与会人员对量化评分表逐项进行研究讨论,听取意见建议。随后,她结合巡视巡察中发现的党支部工作常见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和工作建议,对党支部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提示。最后,与会人员围绕年度重点工作和工作中存在的困惑、问题进行交流,分享经验、相互启发。

  赵红岩在总结讲话中对各党支部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围绕责任落实抓党建。认真履行党建工作责任,支部党建工作要与公司中心工作、各单位重点工作同频共振、深度融合。二是要围绕健全制度抓党建。全面深入学习党内法规和上级党组织制度要求,结合实际健全相关工作细则和工作规范,推动党支部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三是要围绕教育管理抓党建。教育引导党员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不断提高党员的综合素质四是要围绕建强党支部委员会抓党建。持续推进党支部委员会建设,选优配强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坚持支委会“第一议题”制度,发挥支委会引领作用和工作合力。五是要围绕作用发挥抓党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院党组、国科控股党委、公司党委的各项工作要求,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培训研讨,与会人员对党支部的职能定位及工作标准、下一步工作目标和工作要求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对提升公司党务干部队伍的专业化水平和党建工作质量起到了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