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党建

中科集团和国科创新开展联学共建活动

来源:中科集团|2023-11-06|        【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加强企业廉政文化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112日,中科实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和国科科技创新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开展了以警示教育为主题的联学共建活动,组织30余人前往北京市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北京市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基地的展览分为“挺纪在前、筑牢防线”“以案为鉴、知畏知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三个主题,对中央和北京市近年来查处的部分典型案例进行了纪律剖析,同时收集了20个职务犯罪服刑人员案例,设立体验区展示高墙内的心灵忏悔,强化教育效果。 

  在参观过程中,大家驻足观看监狱服刑人员现身说法的忏悔视频,聆听讲解员的生动讲解,从这些曾经的“被围猎者”,如何在“礼尚往来”、蝇贪蚁腐中迷失自我,一步步沦陷到锒铛入狱、断送前途的过程中,深受触动和警醒。参观结束后,大家认真观看了《六大纪律》动画宣传片,并在中科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事会主席傅敏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参加活动人员一致认为,这不仅是一堂生动的政治课、思想课、廉政课,更是一次净化心灵、弘扬正气、筑牢思想防线的精神之旅。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全面从严治党的必要性、重要性和紧迫性,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将廉洁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以后的工作中时刻保持高度警醒警觉,恪守底线红线,遵守党纪国法,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