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党建

中科创嘉党委赴“明镜昭廉”明代反贪尚廉历史文化园开展廉政教育

来源:中科创嘉|2023-11-27|        【打印】【关闭】

  1124日,北京中科创嘉人力资源咨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范秀芳带领各支部书记、支委30余人赴“明镜昭廉”明代反贪尚廉历史文化园开展“以史为鉴筑牢底线”廉政教育。 

  文化园以“明镜昭廉”为主题,通过雕塑、壁画、实物模型等形式,展示明代反贪、惩贪、治贪的思想、实践和经验教训,弘扬中国传统廉政文化中的精华。在历史文化园,大家重点参观了明代反贪尚廉历史陈列展馆,聆听了明代的反贪尚廉史事、明代严惩贪官污吏法纪措施、明代清官事迹等现场讲解,深刻领悟了“公生明、廉生威、清慎勤”的丰富内涵;学习了海瑞、夏原吉、于谦、况钟等明代清官两袖清风、清正廉洁的事迹,并通过严嵩、魏忠贤、郭恒案、刘观案等明代典型贪腐人物及案件的剖析,对自身起到警示作用。 

  参观后,大家一致认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史为鉴、警钟长鸣,将崇廉尚廉精神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以更强的党性意识、更高的政治觉悟和更严的纪律规矩要求自己,始终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立足自身本职岗位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