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党建

中科创嘉党委赴通州法院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

来源:中科创嘉|2023-12-05|        【打印】【关闭】

  121日,北京中科创嘉人力资源咨询有限公司党委组织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党委所属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和党员骨干代表赴通州区人民法院旁听了一起公职人员涉嫌职务犯罪的案件审理过程。 

  此次教育是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法庭现场气氛庄严、秩序井然,庭审在审判长的主持下有条不紊地进行,党员们紧跟庭审节奏,了解基本案情和相关法律条文,观摩了法庭调查、法庭辩论、被告人陈述等环节和流程,通过“沉浸式”的庭审观摩,对司法审判有了更直观、更深入的认知。 

  观摩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现场观摩庭审带来的震撼感非常强,上了一堂深刻生动的警示课和法纪课,能够使党员们认真吸取反面典型教训,时刻绷紧党风廉政这根弦,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努力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树立和维护好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为营造清正廉洁的社会风气贡献力量。 

  教育期间,党员们还参观了法院党建教育基地、院史馆和文化墙,与院方人员进行了学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