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党建

软件中心党委召开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

来源:软件中心|2024-01-19|        【打印】【关闭】

  115日下午,北京中科院软件中心有限公司党委召开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和2023年冬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软件中心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以上干部、各党支部书记等近2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奉旭辉主持。 

  会议集体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和2023年冬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以及国科控股党委关于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的工作要求。同时,会议对软件中心党委研究制定的《关于传达学习及贯彻落实院年度工作会议和冬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的工作方案》进行部署。 

  会议要求,各部门、控股企业、党支部要按照《工作方案》,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热潮,通过部门会议、总经理办公会、专题研讨会、战略研讨会、支部大会、各类培训等多种方式,认真组织广大干部职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央相关会议精神,推动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刻理解抢占科技制高点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有关会议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实际,围绕加强党的领导、聚焦主责主业、加强科技创新、承担重大任务、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成果转化、规范公司治理、强化内部管理、加强风险防控、人才队伍建设等重点方面,开展深入研讨,研究形成贯彻落实的工作思路和重点举措,带动广大党员群众积极为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奉旭辉在讲话中强调,软件中心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按照院年度工作会议及冬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以及国科控股工作要求,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聚焦主责主业,抢抓发展机遇;围绕院重点部署,主动担当作为,加强与研究所、企业协作,为抢占科技制高点做好支撑和服务;持续加强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加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力度,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全面加强企业监管和风险防范,规范公司治理,促进企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会议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中央和国家机关纪检监察工委通报的“四风”典型案例,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通知的相关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