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党建

中科服务党委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考评会

来源:中科服务|2024-02-08|        【打印】【关闭】

  26日,中科服务党委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考评会。会议由党委书记、董事长赵红岩主持,公司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讲话。 

  各党支部书记重点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履行党支部职责、开展组织生活、发挥“两个作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年度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述职,剖析存在的不足,提出下一阶段工作思路。参会领导进行点评。 

  赵红岩在总结讲话中对党支部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对下一阶段党支部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突出政治功能强,夯实理论学习基础。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加强对党章、党的创新理论、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时事政治的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敏锐性。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落实上级党组织各项决策部署。 

  二是突出支部班子强,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持续推进党支部委员会建设,选优配强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坚持支委会“第一议题”制度。党支部班子经常性谋划党建工作,统筹分工、团结协作、拼搏奉献、开拓创新,不断提高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发挥支委会引领作用和工作合力。 

  三是突出党员队伍强,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坚持把纪律规矩摆在前面,以建设“四强”党支部为契机,持之以恒纠四风、转作风、树新风。教育引导党员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将党的性质宗旨教育、形势政策教育、知识技能教育等贯穿始终,有针对性的开展学习教育培训活动,营造争当“四好”党员的浓厚氛围,为做好助力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夯实组织基础。 

  四是突出作用发挥强,围绕中心抓好党建。持续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突出政治引领,使党员干部进一步明晰公司使命职责,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将“讲政治、懂规矩、听招呼、快落实”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公司高质量发展。 

  最后,公司党委副书记邓月传达部署了民主评议党员有关工作,纪委书记赵威传达了公开通报的多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