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招贤纳士

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关于公开选聘中科院创投总经理的公告

来源:党委办公室|2022-09-06|        【打印】【关闭】

  中科院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院创投”)由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于2017年发起成立,受托管理中国科学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基金。公司定位于助推研究所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以母基金的方式,重点关注与国家重大需求、产业转型升级、社会和谐发展相关的“硬科技”“绿科技”领域,发掘具有良好产业化前景的早中期和高成长性项目,投资领域涵盖新能源、新材料、生命健康、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人工智能等。

  因发展需要,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中科院创投总经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职位

  中科院创投总经理,工作地点为北京。

  二、岗位职责

  1. 主持公司经营管理全面工作,忠实执行董事会决议,自觉维护公司及股东的利益。

  2. 组织实施公司年度经营和投资计划,带领高管团队完成公司的经营管理目标任务。

  3. 协助完善公司法人治理及内部管理机制,加强全面风险管理,确保合规稳健经营。

  4. 负责做好其他日常经营管理工作。

  三、任职条件

  按照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的国有企业领导人员选拔标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国有企业的社会主义方向,熟悉企业经营管理,职业操守、职业信用和个人品行良好,身心健康。

  应具备以下资格条件:

  1. 中共正式党员;

  2. 年龄男性55周岁以下,女性50周岁以下;

  3. 经济金融、管理、理工类等相关专业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

  4. 具有3年以上金融、投资相关领域高层管理职务任职经历,有科创类私募股权投资经历和母基金管理经验者优先;

  5. 掌握国家产业政策、相关法律法规,熟悉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有较好的行业积累和良好的投融资经验;

  6. 具备基金从业资格,无重大失信记录。

  四、岗位管理

  对聘任人员按照职业经理人进行契约化管理,实行市场化薪酬分配和激励机制,根据公司现行制度确定薪酬待遇。

  五、选聘程序

  本次招聘按照报名、资格筛查、面试答辩、考察和背景调查、确定拟聘人选、体检、决定聘用的程序进行。

  六、报名事项

  (一)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22年9月16日18:00截止(以电子邮件发送时间为准)。

  (二)报名方式

  应聘者可登陆国科控股网站(www.casholdings.com.cn)下载报名表,通过电子邮件(casholdingsHR@rose.cashq.ac.cn)报名,邮件主题设为“应聘中科院创投总经理”,同时上传以下材料:

  1. 应聘报名表,需同时报送本人亲笔签名的扫描文件和Word文件;

  2. 本人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专业资格与获奖证书等相关证明材料(扫描件)。

  请将上述两类文件分别以“姓名-材料名称”命名。

  (三)有关要求

  1. 应聘者应对提交材料的真实性、完整性负责,如发现与事实不符,国科控股有权取消应聘资格。

  2. 对通过资格筛查的应聘者,将通过邮件、电话等方式通知参加面试,请应聘者提供准确的联系方式并及时查收。

  3. 公司对应聘信息及提交的应聘材料严格保密,不做他用,恕不退还。

  咨询电话:010-86312177

 

  

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   

2022年9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