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招贤纳士

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2022年度招聘信息

来源:综合管理部|2022-09-19|        【打印】【关闭】

  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国科控股,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首家中央级事业单位经营性国有资产管理公司,是国家经营性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试点企业。代表中国科学院统一负责对院直接投资企业经营性国有资产行使出资人权利,并对中国科学院所属事业单位经营性国有资产管理进行监督和指导。国科控股主体业务分为持股企业运营管理、私募股权基金投资、战略性直接投资和国资监管四大板块,现有直接持股企业50余家,旗下境内外上市公司16家。

  一、招聘岗位及要求

  (一)纪检监督岗高级经理2人

  1. 主要职责

  (1)负责信访件的处置工作,能够牵头开展问题线索初步核实工作,承担案件审查或审理工作,撰写相关报告。

  (2)负责纪检相关制度建设以及数据统计分析工作。

  (3)负责案管系统数据的填报和日常维护工作。

  (4)协助配合开展纪委、监事会日常工作以及企业巡察相关工作。

  (5)在具备财务、审计等相关知识背景的前提下,负责组织实施对公司本部的财务审计、对系统企业主要领导人员任期或离任经济责任审计,以及根据工作需要,组织实施对系统企业的专项审计,以及审计相关制度及流程等方面的建设工作。

  (6)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2. 任职条件

  (1)中共党员。

  (2)大学本科(含)以上学历,专业不限,具有法律、纪检工作背景优先。

  (3)具有5年以上法律、纪检工作经验,对相关政策法规和相关程序要求较为熟悉,能够独立开展相关工作并撰写报告。

  (4)具有较强的逻辑思维能力和文字功底以及沟通能力。

  (5)身体健康,人品正直,具备较高的政治素质和职业素养。

  (二)风控管理岗高级经理1人

  1. 主要职责

  (1)负责组织持股企业内控检查。

  (2)负责组织持股企业财务稽核。

  (3)负责组织企业清产核资等专项审计。

  (4)针对企业股权变动过程中的财税问题提出解决方案。

  (5)根据需要参与其他专项工作。

  2. 任职条件

  (1)财务、审计、税务等相关专业,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

  (2)具有6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有四大会计师事务所或国企相关工作经验优先。

  (3)具备中级会计师(含)以上职称,具有CPA/ACCA等资格证书优先。

  (4)具备较强的组织能力、清晰的逻辑能力、较好的文字能力。

  (5)身体健康,人品正直,具备较高的政治素质和职业素养,中共党员优先。

  (三)股权管理岗高级经理2人

  1.主要职责

  (1)指导推进持股企业加强公司治理和内控体系建设。

  (2)审核持股企业股东(大)会议案并提出建议意见。

  (3)研究持股企业战略规划、重大议题及相关产业板块情况。

  (4)监管企业经营发展情况,给予必要的运营支持。

  (5)参与企业分类清理专项工作。

  (6)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2.任职条件

  (1)经济、管理等相关专业,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

  (2)5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能够独立完成相关工作,熟悉相关政策、法律法规及工作流程。

  (3)具有注册会计师职业资格证书或法律从业资格,以及不良企业清理、产业整合或企业并购实操经验者优先。

  (4)具备较强的学习能力、沟通能力和文字表达能力。

  (5)身体健康,人品正直,具备较高的政治素质和职业素养,中共党员优先。

  (四)资产监管岗高级经理2人

  1.主要职责

  (1)研究分析国资监管政策法规,参与拟订中科院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相关制度。

  (2)落实中科院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要求,参与拟订相关工作方案并推进实施。

  (3)审核办理院属事业单位及其投资企业的投资和股权变动等经济行为审批、备案和资产评估备案、产权登记事项。

  (4)协同院属事业单位深化对投资企业的法人治理和经营性国有资产管理。

  (5)对院属事业单位投资企业年度经营数据进行统计分析和风险预警,协助研究所推进不良企业清理。

  (6)对院属事业单位及其投资企业提供国资监管政策咨询和业务指导。

  (7)参与企业分类清理专项工作。

  (8)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2.任职条件

  (1)经济、管理等相关专业,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

  (2)5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能够独立完成相关工作,熟悉相关政策、法律法规及工作流程。

  (3)具有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师等职业资格,以及科研院所工作经历、不良企业清理工作经验者优先。

  (4)具备较强的学习能力、沟通能力和文字表达能力。

  (5)身体健康,人品正直,具备较高的政治素质和职业素养,中共党员优先。

  (五)成果转化与对外合作岗高级经理1人

  1. 主要职责

  (1)开展科研院所重大科技成果转化机制和模式研究,制定相关工作方案并推进实施。

  (2)分析国家重点领域相关行业政策,跟踪行业动向,对相关行业进行系统性研究分析,起草行业研究报告。

  (3)常态化对接研究院所,跟踪调研重大科技成果,对重大科技成果进行分类评价和筛选整理,建立和完善重大科技成果信息库,起草成果转化调研报告。

  (4)与基金、行业龙头企业、地方政府等对接,推动重大成果转移转化和产业化。

  (5)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2. 任职条件

  (1)理工类、经管类相关专业,硕士及以上学历。

  (2)5年及以上成果转化从业经验或硬科技项目投资经验,熟悉相关政策、法律法规及工作流程。

  (3)有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科研院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科技投资、技术转移相关经验者优先。

  (4)具备较强的学习研究能力、逻辑分析能力、沟通协作能力和文字表达能力。

  (5)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有较强的责任心和自驱力。

  (6)身体健康,人品正直,能承担较强的出差任务。

  二、薪酬待遇

  1.在公司现行薪酬制度框架内面议。

  2.社保、住房公积金按国家和北京市相关政策执行。

  3.提供较为完善的福利待遇。

  三、简历投递方式

  应聘者请在电脑端点击此链接进入招聘系统,填写个人简历进行报名。

  国科控股期待优秀人才的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