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复工复产进行时

助力科技抗疫,国科控股向武汉捐赠投影式血管成像仪

来源:国科控股|2020-02-11|        【打印】【关闭】

  2月11日,国科控股向武汉相关疫情防控定点医院定向捐赠的投影式红外血管成像仪已全部送达。 

  连日来,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乃至全球各国人民的心,武汉作为本次疫情的重灾区更是备受关注。国科控股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和国家决策部署以及中科院党组关于防控疫情的各项工作要求,坚守初心、勇担使命,迅速成立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在做好中科院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对接疫情疫区防控需求,主动调动力量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经过系统梳理中科院企业疫情防控相关技术产品,深入了解疫区疫情急需,决定向武汉相关疫情防控定点医院定向捐赠投影式红外血管成像仪。 

  该产品由中科院孵化的企业——深圳中科微光医疗器械技术有限公司研发生产,能够通过“血管可视化技术”将皮下静脉情况1:1实时还原投影显示在皮肤表面,辅助医护人员进行静脉穿刺及血管评估。据了解,在新冠肺炎治疗过程中,医护人员往往要面临厚厚的防护服、经常起雾的护目镜等问题的困扰,给打针、输液等护理工作增加了很大难度,而患者需多次进行血管穿刺,使“扎针难”成为现实问题。而该产品的应用,对于医护人员救治新冠肺炎患者,特别是危重患者,可以避免盲穿,提高穿刺成功率,有效缓解“扎针难”问题,也可为有特殊需求的患者提供静脉评估。 

  此次,国科控股向武汉地区捐赠该产品,充分体现了中科院科技支持抗击疫情的特色,也是中科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办院方针的具体落实。在接下来的战“疫”中,国科系企业将继续响应国家号召,切实承担社会责任,同心抗“疫”、砥砺前行,与全国人民携手共克时艰,战胜疫情,期待春来! 

捐赠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