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本部动态

国科控股联合上交所举办“科技型企业对接资本市场”专题培训

来源:企业发展部|2018-08-14|        【打印】【关闭】

  8月6至7日,国科控股与上海证券交易所联合主办的第二期“科技型企业对接资本市场” 专题培训在上海举办。来自67家中科院所属院、所投资企业的近百名高管学员参加培训。本期专题培训的举办旨在加强双方培训合作及合作推动科技金融创新,共同推动科技创新型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加快改革发展。

  铭垚科技智慧财务创始人高垚从内部控制的必要性、内控法规概览、基本规范及配套指引、内控和经营效率的关系、内控五要素等全方位为学员带来《新市场和法律环境下中国国有企业内控体系建设》。德勤中国高管薪酬研究中心首席顾问王允娟为学员讲授了《国有企业长期激励机制建设》,从相关政策解读、国有企业长期激励探索实践分享及长期激励机制建设实务操作等为拟上市国有企业梳理股权激励概念及分享操作要点难点。IDG资本合伙人王啸带来《中国资本市场巨变与并购投资战略》,从市值结构、融资结构、交易结构及股权结构等多角度详尽分析了中国资本市场的变化,并针对该变化提出相应的投资策略、业务模式、技术竞争力、盈利与配置、风险管理等方面的并购投资战略。本次培训特别邀请了上交所发行上市中心副总经理宫万炎为学员讲授了《制度变革与市场发展》,并组织了学员参访上交所。

  通过培训和参访,学员们纷纷表示获益良多,要尽快把学到的知识转化为工作实践,利用资本市场加快中科院科技型企业的改革发展。

  8月6至10日同期,中国科学院联想学院国科控股企业高管特训班第七期第二模块在上海举办,课程内容包括国科投资董事长孙华的《企业投融资运营管理》及国科控股财务总监兼财务与稽核部总经理冯玲的《读懂财报,做对决策》,参访国科量子及国科控股上海联络办公室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