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本部动态

中科院上市企业联盟2018年度第二次活动举办

来源:企业发展部|2018-09-06|        【打印】【关闭】

  9月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市企业联盟2018年度第二次活动在中科曙光北京总部举办。国科控股董事长吴乐斌、中科曙光总裁历军、联想控股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宁旻、君联资本董事总经理沙重九等联盟成员单位代表共计30余位嘉宾出席活动。中国工程院院士、证监会科技监管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国杰,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教授路风作为特约嘉宾出席了此次会议并做了主题报告。

  历军在致辞中表示,感谢中科院、国科控股及各联盟兄弟单位莅临曙光以及对本次活动的支持,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加深联盟成员单位之间的深入沟通交流,进一步发挥联盟活动的价值。历军还介绍了曙光芯片产业的发展历程。

  李国杰做了题为“资本运作与技术攻关两手都要用”的主题分享。他表示,通过资本运作的方式可以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但是在资本运作之外,更加核心的还是需要技术领先,需要在技术攻关上下功夫,加强自主创新,形成技术竞争力。

  路风结合大量的数据和实际案例形象讲解了技术引进、自主创新对于企业发展的重要意义,以及我们当前面临的新发展机遇。他认为,“新动能”只能在“旧动能”的基础上产生,在生产发展过程中要促进技术融合,创新内生于完备的工业体系。

  吴乐斌在总结中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的效果。针对当前面临的大环境和形势,吴乐斌希望联盟各成员企业要始终保持情怀,加强自主创新,也需要始终保持“居安思危”的心态,不断寻求新的突破,寻求新的企业发展。

  活动开始前,参会代表及特邀嘉宾在历军的带领下参观了中科曙光品牌体验中心,详细了解了曙光在高性能计算、服务器、存储、安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核心技术产品。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