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本部动态

国科控股联合发起设立商业航天产业联盟

来源:企业发展部|2019-12-12|        【打印】【关闭】

  12月11日,国科控股联合中国航天基金会、中国华腾工业有限公司、中国长城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北京未来宇航科技有限公司、天风证券研究所等单位共同发起设立的商业航天产业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成立大会在北京举行。 

  联盟是“聚焦商业航天、对接产业资源、优化市场环境、协同创新服务”宗旨,组成的全国性、非盈利的产业发展与服务联合体。联盟围绕建设航天强国战略目标,汇聚了商业航天优势力量,旨在推动行业协同创新,打造覆盖跨领域类别且具有良好信用的供给侧体系,促进中国商业航天产业的健康发展核心竞争力提升,打造开放合作、共生繁荣的行业业态;推动国际合作、优化全球产业布局,进一步增强中国航天的国际影响力。 

  联盟首批成员单位包括北京星际荣耀空间科技有限公司、蓝箭航天空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国科华路航天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和德宇航技术有限公司、中华通信系统有限责任公司、成都天奥集团有限公司、中信科信(北京)投资咨询有限公司等商业航天企业业务覆盖商业航天研发、设计、制造、发射、测控、运营、投融资及产业服务等各领域联盟设立专家委员会,并下设资本合作、国际合作、政策支持三个分委会。 

  国科控股总经理助理谭遂代表公司出席会议,并被推荐担任联盟副理事长。国科嘉和管理合伙人王戈担任专家委员会资本合作分委会主任委员国科华路总经理李程担任联盟理事。 

成立大会现场

聘任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