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国科要闻

路甬祥院长视察联想集团

来源:联想集团|2007-09-25|        【打印】【关闭】

924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一行到联想集团视察。在参观过联想的技术研发、产品创新成果,听取了联想集团的国际化进展报告之后,路院长表示,他为联想过去几年取得的发展感到由衷的高兴,对联想在国际舞台上的前景充满信心。


        
路甬祥一行首先参观了位于北区的新建台式电脑产品实验室,随后来到新大厦三层平台,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正在这里举行的联想技术创新成果展。参观之后,联想研究院贺志强向路院长一行汇报了联想的全球研发体系和近年的重点科研方向,并且做了生动的核心技术演示。对于联想在产品应用类技术和前瞻性技术方面取得的成果,路甬祥说,相比前几年,他看到了联想在技术创新方面做得更宽也更深,取得了实实在在的进步,对此他非常满意。
     

杨元庆董事长详细介绍了联想并购IBM PCD以来的整合进展,国际化两年多以来的心得体会,以及联想的下一步发展战略。路院长说,从用户反应和股市表现来看,市场给联想打了高分,这充分证明了联想的并购和整合是成功的,非常令人鼓舞,也表明国内的优秀企业是有能力迅速走向国际的。在肯定联想在技术创新和业务整合方面成绩的同时,路院长也提出了期望。他说,联想目前的成功只是万里长征走完了第一步,前面的路还很长,希望联想把创新做到企业文化、制度、业务模式等方方面面,也希望老联想的员工在保持住既有的优良传统的同时,能够保持和发扬学习精神,特别要从观念、文化上进一步适应国际化大企业的发展需求,使联想更好地融入国际市场,以更加宽广的胸怀和视野,以更加卓越的产品和创新能力,打造世界知名品牌。
     

 最后,路甬祥表示,他对联想的未来充满了信心,科学院会一如既往地支持联想的发展。
    

 国科控股执行董事、总经理邓麦村、办公厅主任蒋协助和高技术研究与发展局局长阴和俊等,陪同视察。

 

 

 

 

路院长在视察讲话  

 

  

  

路院长在视察现场 

 

 

 

 

 

 路院长在视察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