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国科要闻

中科院电子选举系统成功服务十七大

来源:成都信息|2007-10-22|        【打印】【关闭】

 

1021,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胜利闭幕。2000余名代表使用中科院成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研制的新型电子选举系统,选举出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当大会代表向鲜红的智能票箱内投下最后一张选票,电子选举主控系统就快速准确地打印出选举结果。成都信息公司电子选举系统再次成功服务于全国党代会,其准确性、可靠性和稳定性受到中央领导和十七大代表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誉。

 

十七大电子会议选举研制任务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政治任务,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十分关注此项工作,曾多次对该项目的研制和服务工作给予重要批示。

 

电子选举系统的研制涉及高速高精度图像识别、图像处理算法、嵌入式软件等多项高难度的技术开发。与曾经服务于十六大的第六代电子选举系统相比,用于十七大的电子选举系统进行了多项技术改进和提高。系统的票面信息采集精度提高了4倍,数据传输速度提高了10倍以上,系统总的处理速度提高了2倍以上。成都信息公司董事长王晓宇表示,公司将继续发扬中国科学院科学、民主、爱国、奉献的优良传统,大力弘扬成都信息人传承下来的不畏艰难的创新精神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继续为党和国家重大会议选举作出自己新的贡献。

十七大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