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国科要闻

中国科学院联想学院管理委员会举行第一次会议

来源:综合管理部|2008-01-24|        【打印】【关闭】

 

2008124,中国科学院联想学院管理委员会在国科控股举行第一次会议,会议由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施尔畏主持,联想控股总裁柳传志、国科控股执行董事、总经理邓麦村以及院机关有关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科院研究生院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为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培养科技企业创新创业人才,中国科学院决定成立中国科学院联想学院,开展科技企业创新创业人才培训。管理委员会作为中国科学院联想学院的领导机构,负责协调组织有关培训计划。国科控股承担中国科学院联想学院的日常管理事务。

  

此次会议研究讨论了管理委员会工作规则、顾问工作委员会人员组成以及2008年工作计划等事项。会议认为,成立中国科学院联想学院,开展创新创业人才培训,是中国科学院党组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的重要举措,必须抓紧抓好。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应按照分工,加强协调与配合,做好整体策划,注重计划落实。开展创新创业人才培训,没有先例可循,要坚持实践第一,克服工作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努力通过两到三年的实践,走出一条有特色的创新创业人才培训之路。

 

中国科学院联想学院2008年将开办“联想之星”创业人才高级培训班、科技产业实训班、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研修班3个班,有关筹备工作将陆续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