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国科要闻

中共中科院京区企业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京区企业党委办公室|2016-04-08|        【打印】【关闭】

  47,中国共产党中国科学院京区企业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北京分院分党组常务副书记、副院长、京区党委常务副书记马扬出席会议并讲话,国科控股及京区10家企业党组织的党员代表166人参加会议。京区党委组织部部长蔡晨曦列席会议。 

  大会通过了国科控股董事长吴乐斌代表筹备工作领导小组所做的《中国共产党中国科学院京区企业第一次代表大会工作报告》,报告提出了“党建+”理念的工作思路及举措。大会按照全体与会代表通过的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中共中国科学院首届京区企业党委会委员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马扬对会议的成功召开,对当选的企业“两委”代表们表示了祝贺,并从三个方面指出了希望。马扬指出,要明确京区企业党委的定位和职能,为“国科系”企业的经营发展保驾护航;要充分发挥京区企业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结合国科控股企业实际,切实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制度建设,以建设“创业型”组织为目标,统一思想,促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要认真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构筑党组织坚强战斗堡垒,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吴乐斌做报告

马扬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