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国科要闻

吴乐斌出席新加坡“慧眼中国”论坛和“南亚论坛”

来源:资产营运部|2016-07-22|        【打印】【关闭】

  7月18日至20日,国科控股董事长吴乐斌应邀率队赴狮城新加坡出席“慧眼中国”环球经济论坛2016年会和南亚论坛2016年大会。在新期间,吴乐斌一行访问了新加坡教育部和淡马锡集团,会见了吉宝集团、中新南京生态开发等机构负责人,并接受了新华网的专访。东方科学仪器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戈等陪同参访。

  在“慧眼中国”环球经济论坛2016年会上,吴乐斌与新加坡副总理张志贤、尚达曼,通商中国主席蔡天宝,慧眼中国理事会主席李奕贤等重量级嘉宾在VVIP席位就坐。吴乐斌在会议首场论坛“中国经济转型:如何在转型中保持稳健增长”进行主题发言,他指出,国科控股作为中国科学院的产业发展和资产运营平台,致力于打造IP-IPO的运河体系,重点推动“三子两米一大一小一气体”行业的发展,通过科技创新和新兴行业培育来促进中国经济转型。吴乐斌的发言得到在场嘉宾的一致认同。

  在南亚论坛2016年大会上,吴乐斌作为嘉宾参加“中印商业:合作促进共同发展”的对话环节。吴乐斌表示,在新时期中印应着力打造IPC(India Plus China)的双边关系,进而建设包含所有相关方的亚洲命运共同体。他指出,国科控股可与印度有关方面在新气体产业链方面开展合作,共同推动双方发展。吴乐斌的发言得到与会人员的热烈反响。

  期间,吴乐斌一行还访问了新加坡教育部、淡马锡集团、吉宝集团等,分别就科技人才培养及科技成果转化合作,国科控股与淡马锡在公司治理、资产增值、基金投资和特定项目合作,国科控股与吉宝集团拟成立联合工作组在新气体产业链开展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交流。在接受新华网新加坡频道的采访时,吴乐斌畅谈了在中科院科技“一带一路”倡议下企业“走出去”布局、中科院产业发展与未来新兴产业培育及中新两国在基金投资、技术发展、经济发展等方面合作以及国科网城发展等有关情况。

  此次出访是国科控股积极响应国家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实施的具体举措,以新加坡为桥头堡成功的向东南亚地区宣传了国科控股发展理念,有效增强了国科控股的国际影响力,同时也标志着国科控股的海外布局得到进一步实施,为中科院产业、资本等“走出去”奠定了基础,后续将与有关机构进一步夯实合作内容。

慧眼中国之中国经济转型专场论坛

南亚论坛之中印合作专场论坛

访问淡马锡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