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国科要闻

以挂牌上市为契机 迈进兴业发展新时期

中科信息全力打造行业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领先品牌

来源:中科信息|2017-07-28|        【打印】【关闭】

  7月28日上午9时30分,中科院成都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敲钟上市,中科信息此次公开发行不超过2500万股,将募集资金约2.13亿元(股票简称:中科信息、股票代码:300678),用于数字会议系列产品升级及产业化、烟草智能物流应用系统升级开发及产业化等四大项目。这是自2015年全面实施《“联动创新”纲要》以来成功上市的第四家国科控股企业。

  中科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中科院企业党委书记、国科控股董事长吴乐斌,深圳证券交易所副理事长张颖,成都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洪涛,国信证券副总裁胡华勇、中科信息董事长王晓宇等出席并致辞。国科控股总经理索继栓等及中科信息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上市仪式。

  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在批示中指出,中科信息作为中国科学院整体转制的科研单位之一,敢于直面竞争,坚持走市场化道路,开拓出了一条符合自身特点的全新发展之路,创新能力和经营管理能力不断提升,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此次成功上市,中科信息公司成为了中科院转制科研单位中第一家整体上市企业,为中科院和全国转制单位的发展作出了表率。希望中科信息全体员工在中科院新时期"三个面向"和"四个率先"办院方针的指引下,贯彻落实国科控股《“联动创新”纲要》,坚持"集成创新,服务国家、助力行业"的发展道路,继续保持在计算机应用基础理论、关键技术、产品与服务三个层次上的综合优势,形成资本运作与实业发展两翼齐飞的经营格局,实现新的跨越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中科信息是2001年由创立于1958年的中国科学院成都计算机应用研究所整体转制而来,公司秉承中科院科研单位的优良传统,以智能识别及分析技术为核心,不断开拓创新,在智能会议产品研制与服务、工业计算机应用、信息系统集成和应用软件产品开发四大领域形成了独特的优势。

  中科信息继承了成都计算所在数学算法等领域的优秀团队和先进成果,拥有以张景中院士领衔的一流应用基础研究团队,多年来专注于计算机自动推理理论的研究,基础研究和技术开发的实力强大。同时,中科信息拥有从基础研究、研发到技术开发再到行业应用、产业化的完整链条,已经完成诸多先进研究成果的实践应用及产业化,并形成了较强的技术优势。

  中科信息为党和国家重大会议持续服务30余年,是党和国家指定的全国大会选举设备和服务提供商。自1982年起至今,先后为党的十二大至十八大、第六届至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全国政协以及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会议选举提供选举设备和技术服务。目前,中科信息已成为我国该领域的行业标杆企业和领先者。同时,中科信息还是我国金融印钞行业重大检测装备的研发、制造提供商,以及国内为数不多的能为烟草农、工、商全行业提供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的供应商,我国“数字油田”建设的重要服务提供商。

  中科信息上市后,将通过借力资本市场,在中科院新时期办院方针和国科控股《 “联动创新”纲要》的指引下,坚持“集成创新,服务国家、助力行业”的发展道路,进一步解放思想,形成资本经营与实业发展两翼齐飞的经营格局,推动中科信息早日实现跨越式发展,以更优质的产品服务用户,以更好的经营业绩回报股东,更好的履行社会责任回馈社会,成为一家值得广大投资者信赖的优秀上市公司和受人尊敬的高科技企业。

上市仪式

上市仪式

上市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