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国科要闻

吴乐斌拜会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

来源:综合管理部|2018-03-30|        【打印】【关闭】

  3月28日上午,国科控股董事长吴乐斌一行在港拜会了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

  吴乐斌表示,此行的目的是落实白春礼院长与林郑月娥行政长官上次会谈的要求。吴乐斌介绍了国科控股的整体情况以及公司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科技产业发展的联动创新发展战略及其“运河体系”,国科控股作为中科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市场化抓手,将依托中科院的科技资源和力量,全方位参与粤港澳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国科控股将联合香港有关方面,共同推动绿色发展国际实验室建设,设立创新产业基金,推动中科院高科技产品和技术在特区应用,促进科技企业股权的跨境交易,积极参与河套科技园区的建设与发展。

  林郑月娥感谢中科院企业对香港特区建设全球科创中心和粤港澳大湾区的大力支持。她说,特区政府已经在创新科技路上认准方向,将对标硅谷,努力把香港打造成为国际科创中心,大力推动创新科技发展,在政策、资源上给予科技企业支持,吸引更多的高科技企业落户香港。她特别欢迎国科控股在香港设立平台和机构,希望香港机构与国科控股在金融科技、人工智能、智慧城市、医疗健康等领域开展合作,并做出亮点。她表示支持国科系企业高科技产品在特区应用、联合设立基金、创建绿色发展国际实验室、参与落马洲河套科技园区建设等。她同时希望国科控股能为香港青年提供实习的机会,并通过基金投资等,支持香港青年的创新创业。

  国科控股及控股企业国科创新、国科量子,香港特区创新及科技局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见活动,并就合作事项进行了交流。

 

会见现场

会见现场

 

文/王文杰   摄/王文杰  张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