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国科要闻

白春礼会见香港王宽诚教育基金会代表团

来源:企业发展部|2018-05-05|        【打印】【关闭】

  5月4日,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在京会见了来访的香港王宽诚教育基金会董事王孙弘斐一行。

  白春礼对王宽诚基金会代表团的到访表示欢迎,对基金会30多年来给予中科院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王宽诚基金会长期以来弘扬“宽以济世、诚以育人”的宽诚精神,支持资助中科院的人才事业,为中科院培养和吸引了众多优秀科技人才,有力推动了中科院科技创新事业的持续发展。白春礼介绍了中科院近年来取得的重大成就,以及参与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进展情况,对双方在科技投资和成果转化方面深入合作给予了高度肯定。白春礼希望中科院携手王宽诚基金会一起进入新时代、履行新使命、踏上新征程,也希望科技人才始终恪守严谨求实的科学精神,以科技助推中华崛起,以创新为人民谋福祉,始终发扬勇攀高峰的创新精神,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

  王孙弘斐感谢白春礼会见基金会代表团。她表示,在中科院与基金会的共同努力下,双方已经建立起持续广泛的合作关系,结下了深厚友谊。基金会将一如既往支持中科院的人才队伍建设。2017年基金会与国科控股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来,双方拓展了合作,基金会所属企业支持和参与国科控股的国际科技合作平台投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基金投资、新型科技园建设等,实现了互惠共赢。

  会见期间,双方就下一步合作开展了深入交流。基金会董事王凯彦、王彭彦,主任邢福忠;中科院办公厅主任乔均录、人事局局长孙晓明、国际合作局局长曹京华、国科控股董事长吴乐斌等参加了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