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国科要闻

2018全国双创周开幕 国务院副总理韩正视察国科控股展位

来源:企业发展部|2018-10-11|        【打印】【关闭】

    10月9日,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简称“2018双创周”)在成都主会场举行启动仪式。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对活动周作出重要批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2018双创周的主题是“高水平双创,高质量发展”,150个来自全国各地、代表中国高水平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的项目云集成都。国科控股代表中科院设立“中科院科技双创综合平台”展位,向公众展示双创体系建设与双创“硬科技”亮点成果。

  韩正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新旧动能接续转换,推动中国经济行稳致远。韩正强调,要着力强化科技创新引领作用,加快建设一批国家产业创新中心、国家技术创新中心等创新平台,加速高校科研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

  启动仪式结束后,韩正一行来到了2018双创周创新创业主题展区,与参展企业负责人交流。在中科院双创展位,国科控股总经理索继栓向韩正汇报了中科院、国科控股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打造科技双创体系以及突破“卡脖子”核心技术的双创项目方面的进展,并介绍了中科曙光的先进计算核心技术与产品、中科信息的智能计票系统等展品。在听取了索继栓的汇报后,韩正充分肯定了中科院、国科控股在突破核心技术上所做出的成果,并勉励中科院深入推进科技创新与产业化,为国家战略高科技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省长尹力等陪同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