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国科要闻

国盾量子科创板成功上市

—— 国科控股“三链联动”的成功范例

来源:股权管理部|2020-07-15|        【打印】【关闭】

  科大国盾量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国盾量子,股票代码:688027)于202079日在科创板上市,作为科创板“量子通信第一股”,上市当日股价大涨超过1000%,收盘价370.45元,上涨923.91%,市值为296.36亿元。截止今日(上市后第四个交易日)收盘,国盾量子股价累计上涨超过12倍,市值达到348亿元。 

  国盾量子是中国科学院探路量子信息产业的排头兵,是国科控股实施“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三链联动的成功范例。在国家相关部门、地方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凭借中国科学院量子信息技术雄厚科研实力,国盾量子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积极推进成果转化,成功实现了量子通信技术产业化。 

  国科控股作为中科院国有资产运营管理公司,肩负中科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历史重任,以“助力科技创新,实现资本增值”为使命,积极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本链”三链联动,在量子通信产业早已谋篇布局。201511月,国科控股完成对国盾量子投资后,又联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潘建伟院士技术团队,发起设立国科量子通信网络有限公司,同时,牵头成立了中国量子通信产业联盟,构筑可持续发展的量子通信产业生态体系。国科控股通过量子通信网络的建设和运营,打通量子通信产业链上下游,推动量子通信产业集群化发展 

  作为中科院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平台,国科控股将一如既往支持国盾量子。依托中科院对国家战略核心科技超前布局,国科控股重点打造“量子、离子、光子”等“三子”产业。目前“三子”中的“量子”已通过“三链联动”率先实现产业化、规模化发展,下一步国科控股将继续加大支持力度,更好推动离子、光子等科技创新产业发展。

 

上市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