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国科要闻

国科控股党委举办2020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

来源:党委办公室|2020-11-23|        【打印】【关闭】

  1117日至19日,国科控股党委在中科院学术会堂举办2020年度京区企业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来自41家企业的百余名党员发展对象参加培训。 

  培训班采取课堂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要求学员带着我为什么要入党”“我离一名真正共产党员的标准还有哪些差距”“我今后的努力方向是什么三个问题参加学习和交流。 

  课上,中央党校科社教研部社会主义发展史教研室主任冯书泉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央党校党建部统战教研室主任王瑜围绕《认真学习党章 严格遵守党章》、中央党校政治和法律教研部副教授孙培军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赵淑梅围绕《党要管党 全面从严治党》、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副院长耿化敏《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与经验》,分别作了辅导报告;职业培训讲师高春燕针对学员职场需求,做了职业成长培训。同时,培训班汇编了党章、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党支部工作条例、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文件,学员利用课余时间通读一遍。 

  结业式上,学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神州数码工程师朱淞鹤讲述了作为一名湖北人对疫情的亲身经历,他说看到了在国家和人民面对危难之际,是我们的党挺身而出,这一切都让我心生触动,我更加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中国科传质检校对部主任余少力剖析了入党前存在的功利性思想,他说淡化和消除功利主义,不仅是入党前的思想洗礼,也是每个党员持续终身的思想自律。曙光云计算副总裁孙会首说,过去的十几年里,因为工作的原因,我走遍了全国大部分的省份,其中感受最强烈的是,无论走到哪里,在跟每个人的交谈中都能体会到那种蓬勃向上的精神。长此以往,祖国发展,民族复兴,不是遥不可及的目标。 

  大家一致表示,这次集中培训,通过学习党的历史、党的理论和党的文件,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认识,更加坚定了在党的领导下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和决心,帮助自己叩开思想入党的大门,下一步将认真对照党员标准和条件,砥砺自己的言行,将党员责任落实到本职工作中,争取早日通过党组织考验。 

开班动员

专题辅导